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通知公告

清明节文明祭祀倡议书

来源:武陵区政协 发布时间:2020-03-27 浏览次数: 【字体:

全区广大政协委员:

  春暖花开,草长莺飞,又是一年清明时!在举国上下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关键时刻,为避免清明祭扫引发人流聚集,减少疫情传播风险,巩固疫情防控持续向好形势和取得的良好成效,营造文明、安全、节俭的祭祀氛围,特向全区广大政协委员发出如下倡议:

  一、带头做文明祭祀的倡导者。全区广大政协委员要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群众,大力倡导鲜花祭扫、网上祭扫、家庭分散追思等简约、文明的祭祀形式,切实减少现场祭扫,避免因人员聚集引起输入性疫情和聚集性感染。

  二、带头做安全祭祀的践行者。全区广大政协委员要严格落实限流祭扫和清明防火有关要求,进入林区、景区、公墓祭扫,不点燃明火焚烧祭物,不携带火种和易燃物品,不燃放鞭炮,严防森林火灾。不在祭祀活动中妨碍和影响社会公共秩序与安全,遵守交通秩序,杜绝各种安全事故的发生。

  三、带头做节俭祭祀的示范者。全区广大政协委员要崇尚简朴低调、杜绝铺张浪费,不在祭扫活动中讲排场、比阔气、奢侈浪费,引导务实节俭之风,以正确导向和行为示范带动群众转观念、破旧俗、立新风,切实引领全区文明祭扫新风尚。

  四、带头做疫情防控的推动者。全区广大政协委员要增强疫情防控意识,严格遵守并积极向群众宣传市区两级关于疫情防控相关规定要求,尽量减少在人员密集等场所逗留时间。在外的政协委员要谨慎安排返乡祭祀计划,如无特殊情况,暂缓返乡祭祖访友,采用网络祭奠等祭祀形式慎终追远、缅怀先辈。

在疫情防控即将取得全面胜利的关键时期,保护好自身和家人的生命和健康安全,就是对逝者最大的告慰。全区广大政协委员要带头践行,带动身边人,引导新风气,共度文明、环保、健康的清明节,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


政协常德市武陵区委员会办公室

2020年3月2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