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通知公告

倡 议 书

来源:武陵区政协 发布时间:2020-01-29 浏览次数: 【字体:

全区广大政协委员: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出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以来,我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采取果断有效措施加强疫情防控。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特向你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迅速行动、积极作为,带头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全区广大政协委员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决策部署上来,在区委、区政府统一领导和安排部署下,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广大政协委员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强化责任担当,以吃苦在前、冲锋在前、负责在前的精神风貌,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全力配合党委、政府做好人员流动管控、返乡人员摸排、各类市场管理、物质商品供应、突发事件处置等工作;要主动带头并动员家人亲友加强自我防护,勤洗手、勤消毒,尽量减少外出活动,出门佩戴口罩,如出现发热、干咳等不适症状及时就诊。

  二、双向发力、凝聚共识,带头汇聚疫情防控正能量。全区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位置超脱、联系广泛的优势,围绕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建言献策,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提供即时准确的信息参考;要通过新闻媒体、电话、微信等多种形式,深入宣传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工作动态,坚决与各种谣言和不实宣传作斗争,全力做好释疑解惑、化解矛盾、理顺情绪、增进共识工作,凝聚起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的强大正能量。

  三、广泛发动、全面动员,带头助力疫情防控物资供给。疫情无情人有情,要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动员社会各界用真情义举驰援防疫一线、帮助人民群众,组织捐款捐物,提供防护服、口罩、消毒液、护目镜等急需防疫器械和各类物资,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各种形式的防疫帮助,以不同方式在各个渠道释放正能量,给群众带来温暖,增强全社会战胜疫情的必胜信念。

  现在,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在一线,医护人员正在舍生忘死抗击病毒,党员干部正在争分夺秒防控疫情蔓延,各行各业正在日以继夜保障物资供应!这个时候,尤其需要我们以“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的精神,聚民心、鼓士气,以千里奔涌、万壑归流的气概为国履职、为民尽责!让我们坚定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按照区委、区政府的周密部署,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和人民群众战斗在一起,用实际行动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政协常德市武陵区委员会办公室

2020年1月2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