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工作动态

区政协召开十四届三次会议提案预审会议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3-03-17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16日,区政协提案委召开区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提案预审工作会议。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陈贻忠出席会议。

03c70d404a704853846a2fd76da4c5f5.Jpeg

会上,组织专委会成员学习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湖南省委员会提案工作条例》,并对提案预审工作进行了相关业务知识提示,明确了提案审查“立、并、转、改、撤”工作的相关要求以及不予立案的15种具体情形。提案专委会成员分为4个审查小组,对区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征集到的136件提案进行预审,对每件提案逐一提出具体的修改意见和初审处理建议。

陈贻忠强调:一是严把提案审查关口。搞好提案的审查把关是保障提案质量的有效方式,要加强与委员的沟通交流,要指导委员选好题,深入开展调研,提出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建议。二是坚持提案质量导向。要逐步提高集体提案和委员联名提案的占比,改善提案结构,提升整体质量。三是优化提案服务能力。要搞好提案委自身建设,开展好专委会活动,力争2023年提案工作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