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工作动态

区政协开展居家养老服务重点提案督办工作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09-05 浏览次数: 【字体:

    9月2日,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陈贻忠带领区政协委员学习联络委和十四届二次会议重点提案《关于进一步完善居家养老服务的建议》相关提案委员,赴区民政局开展提案督办,并召开座谈会。

d14d270ad2874b979b3c16a7d2387516.Jpeg

实地考察

在永安街道楠沙社区、丹阳街道光荣路社区,委员们实地参观了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点,考察了解我区社区养老工作推进情况和智慧养老成果展示。座谈会上,政协委员介绍了重点提案相关情况;区民政局主要负责同志就提案办理落实与委员进一步互动交流,针对委员提出的关于协调小区公共用房开展“物业+养老”建设、解决社区养老设施供给、培养高端养老机构、探索多元化养老模式等意见建议进行了政策解答。

11dc2b7cdfb54d6e91e6ac0850719c9f.Jpeg

现场座谈

8e69a6cbb5e64a9f992d5474d7bf1c6d.Jpeg

区政协副主席陈贻忠

陈贻忠对区民政局提案办理工作成效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做好重点提案办理工作既是鼓励政协委员积极履职的重要手段,也是促进职能部门转变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举措。要以本次提案办理为契机,以推动社区居家养老为切入点,让全社会高度关注民生事业。同时,主管部门要加大全局思考的力度,进一步加强政策引领,鼓励社会资本投入,完善“物业+养老”智能居家养老模式,打造武陵养老服务品牌,努力实现让所有老年人都能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政协委员也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特色,持续关注居家养老服务这个课题,深入调查研究,切实提高建言质量,为推动我区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