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工作动态

市政协来区调研“稳定粮食播种面积” 专项工作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04-25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24日,市政协委员学习联络委员会主任游灯华一行来武陵区开展2022年“稳定粮食播种面积”专题调研。区政协副主席陈贻忠陪同调研。

a3d571fc972042fbb60265972e4bebe6.jpg 

调研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区农业农村局、区农机事务中心、区自然资源局的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区政协农业农村与人资环委就近段此项工作的监督调研情况进行专题汇报。针对当前武陵区早稻生产、集中育秧、耕地抛荒治理、高标准农田建设和旱杂粮生产等情况,调研组一行与参会人员开展深入讨论。

30e56074c1a64d83ba6cd163794282e1.jpg 

调研组向种粮大户了解早稻播种情况

83366abb1e9c4fe8b39adc97579276c5.jpg 

调研组走访武陵区山水田园水稻种植合作社

随后,调研组一行先后视察了李白溪村早稻专业化集中育秧点、黄爱村山水田园水稻种植合作社。在田间地头,调研组成员和当地农民及种粮大户亲切地交谈,认真听取他们的想法和困难。

粮食安全,国之大者。市政协调研组对武陵区粮食生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要求,务必高度重视,深刻认识稳定粮食播种面积对确保粮食安全的重要性,坚决扛牢粮食生产和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要严控耕地“非农化”、“非粮化”,加强政策宣传,提高群众种粮积极性。区政协副主席陈贻忠表示,将继续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随机走访、实地察看等方式,深入推进“稳定粮食播种面积”监督调研工作,为稳定全区粮食播种面积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