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工作动态

陈贻忠带队调研“稳定粮食播种面积”工作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04-21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20日,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陈贻忠带领区政协“稳定粮食播种面积”第二监督调研组相关人员,到河洑镇开展全区“稳定粮食播种面积”走访调研。

226860d699a149bd9e18617a18f1b57f.jpg 

查看早稻种植面积落实情况

da0d2cd65aa5479a91257938826779c3.jpg 

了解高标准农田示范基地建设情况

调研组一行先后视察了白鹤庵村高标准农田示范基地、朱湖村早稻专业化集中育秧点和耕地抛荒治理现场、种粮大户粮食存贮加工车间,对早稻生产、集中育秧、耕地抛荒治理、高标准农田建设、旱杂粮生产和粮食收割加工等情况进行交流了解。

08b967e3a778406c86e3634b51ae68c4.jpg 

查看早稻专业化集中育秧点情况

84824e468580499cbcde9e9a277ba672.jpg 

参观种粮大户粮食存贮加工车间

39127dd09a2842239777546034450fe8.jpg 

和种粮大户进行交流

在随后的调研座谈会上,区农村农业局、河洑镇政府相关负责人汇报了最新工作进展情况,并作了表态发言;种粮专业合作社代表、种粮大户代表、村党支部书记代表,围绕落实全区“稳定粮食播种面积”专项工作,稳定粮食播种面积等展开探讨交流,并就当前农田基础设施老化、种粮补贴政策扶持力度削弱、粮食收购价格和耕种成本倒挂等影响耕种热情等情况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

21db5e4b45f141ab93d57c1ebfb43047.jpg 

调研座谈会现场

陈贻忠提出,“悠悠万事、吃饭为大”,稳定粮食播种面积,确保粮食安全是各级党委政府的政治责任。为督促指导好此项工作,调研组成员和相关单位,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主动作为参政履职;二要进一步明确监督调研的程序、方法和内容,做到监督内容明了、调研环节有序、走访节点准确、综合情况清晰、调研成果有用;三要进一步明确监督调研的具体要求,做到深入走访了解真实情况、践行务实的工作作风、切实履行好工作责任;四要搞好深度紧密配合,凝心聚力形成合力,精准发力务求建议客观准确,确保“稳定粮食播种面积”专项民主监督活动出实效。

区政协经济科技和外事委、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农业农村和人口资源环境委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