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工作动态

区政协开展全区“稳定粮食播种面积”专项监督调研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04-16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15日,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黄治军带队前往芦荻山乡开展全区“稳定粮食播种面积”专项监督调研。区委常委、副区长朱荣华,区政协副主席陈贻忠、张华欣参加调研活动。

3c6aadf5ed284412bd07fd50a4c3cbc3.jpg 

调研组视察李白溪村早稻集中育秧点

调研组一行先后视察了李白溪村和蓼子坪村早稻专业化集中育秧点、黄爱村山水田园水稻种植合作社,对早稻生产、集中育秧、耕地抛荒治理、高标准农田建设、旱杂粮生产等情况进行现场视察。

69793a21440942198983d3668f942e86.jpg 

调研组走访武陵区山水田园水稻种植合作社

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黄爱烈士生平事迹陈列室2楼会议室召开调研座谈会,安排部署全区“稳定粮食播种面积”专项监督工作,并就如何稳定粮食播种面积等展开探讨交流。

ad07059c6abc4ce8a8739cef2a383a46.jpg 

调研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宣读了“稳定粮食播种面积”专项监督工作方案;区农村农业局、芦荻山乡政府相关负责人汇报了最新工作进展情况,并作了表态发言;种粮专业合作社代表、种粮大户代表围绕粮食播种、耕地修复、农资稳定等进行充分交流,目前粮食生产的现状和困难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

d85f171f617443aaa32b04ca458a2605.jpg 

与会人员发言

7da0f8859b8f4a5992b03332a6092fbc.jpg

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黄治军

“手中有粮,心中不慌”。黄治军指出,一要充分认识此次专项调研的重大意义,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区政协要将监督报告和建议意见写在田间地头,力求在稳定粮食播种面积体现人民政协的担当作为;二要扎实有效开展专题调研,掌握实情,精准发力,在调研报告中出“特色”,粮食稳定中出“实效”;三要加强配合,层层压实责任,形成工作合力,确保“稳定粮食播种面积”专项民主监督活动圆满成功。

区政协农业农村和人口资源环境委、区农业农村局、芦荻山乡政府、区农机事务中心、区自然资源局土地开发整理中心等相关区直单位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