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业务栏目>委员风采

访区政协委员黄霞:我们多跑腿  群众更安心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3-02-09 浏览次数: 【字体:

丝瓜井社区位于武陵区中心城区,辖区内老旧小区较多,社会治理难度较大,区政协委员、社区党总支书记黄霞总是以身作则,主动靠前,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她常说,社区工作人员多跑腿,群众就会更安心。

3ec5997b14b04cdabed28fda15e182a9.Png

丝瓜井社区内共有13个老旧、无物业管理的小区,且修建年代较早,规划不合理,配套设施不完善,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黄霞担任丝瓜井社区党总支书记之后,就把安全问题作为社区治理工作的重中之重。每天,黄霞都会亲自带队对这些小区的公共设施、消防器材、垃圾清运等工作进行检查维护。疫情期间,每个小区门口社区都安排了专人值守登记,此外,黄霞还以政协委员身份提出了《加强社区应急安全措施的提案》,极大地改善了小区居民的生活环境,提升了居民的幸福感。

908b4c92f65c4662a9bd57325535ca2e.Png

区政协委员 黄霞:

社区安全稳定是开展一切工作的前提,特别是对于微小老旧小区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我们做到每天、每月不定期的排查。

c7c84a69ed00423683926f1771ebe9b7.Png

扎根基层多年,黄霞认为,基层工作最重要的就是将心比心,凝聚人心。作为丝瓜井社区全体居民的“大管家”,大家工作生活中的家长里短,矛盾纠纷都会找她来解决。黄霞总是不厌其烦地上门了解,在她的人生字典里,永远没有“推脱”二字。对于居民的矛盾问题,能在社区解决的,就在社区解决,不仅方便了居民,也有效地提升了基层治理效率。

8d51701fc854424cb3ab4012fc0b5c30.Jpeg

区政协委员 黄霞:

社区建立健全纠纷排查机制,把不安因素解决在社区,消灭在萌芽状态,更精细化、网格化开展社会治理工作,及时化解矛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