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业务栏目>委员风采

访区政协委员陈伍:抓好源头 不断提高提案质量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3-02-14 浏览次数: 【字体:

    陈伍是武陵区政协提案委主任,同时也是武陵区政协委员,在履职期间,陈伍积极践行初心使命,倾力擦亮政协履职工作品牌,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了政协委员的时代风采。

e4f4a7ee057e472c827d5ceb5e4c06a7.Png

过去一年,区政协提案委在陈伍的带领下,着力提升委员们的履职能力,针对换届后新委员比较多的情况,积极开展培训辅导,提供知情明政服务,并组织开展提案撰写交流讨论,充分提升了委员们的政治热情、社会责任感和提案撰写水平,二次全会期间,共提交提案174件。 

e65679d2dae54ad6a9abc4a1fe416bfa.Png

区政协提案委副主任 梅翠兰:

陈伍主任经常对提案专委会委员进行提案业务知识培训,指导委员如何撰写好提案,他在平时工作中,认真负责,主动作为,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

7b2881dfe08c463e8ef3149cf490ef9e.Png

陈伍还积极引导委员们结合自身实际进行选题,并针对选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及时撰写上交提案。同时,提案委对征集的提案逐件进行讨论、研究,实行初审、复审、终审“三审”定案,切实做好提案的“立、并、转、改、撤”工作,2022年,区本级立案100件,转市政协立案10件。

1ac285b8c1d740b9858d2c911f82a0b8.Png

区政协委员 陈伍:

过去一年是新一届区政协提案工作的开局之年,我们提案委着力提升委员的履职能力,树立质量导向,规范提案办理,政协提案的建言资政作用得到较好的发挥。

a9b928a298e641418f0ba3dfeaa44a8a.Png

2022年,陈伍带领提案委与区委办、区政府办密切协作配合,建立联合工作机制,深入聚焦区委区政府领导阅签的18件提案,确定了5件重点提案由主席会议成员领衔督办、专委会对口督办,切实推动提案建议的采纳落实;过去的一年,委员们的满意与基本满意率达100%。

492cd826041a43d3b893acd34c0094fc.Png

区政协委员 陈伍:

2023年,区政协提案工作将以“提质增效”为目标,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更广泛地凝聚共识,更有针对性的建言资政,逐步提升集体提案和委员联名提案的占比,不断提高提案质量、办理质量和服务质量,以高质量的提案工作助力武陵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