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财政信息
索引号: WL095-20200601-000000 发布机构: 武陵区政协
发文日期: 2018-01-29 主题分类: 财政信息
关键词:

武陵区政协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来源:武陵区政协 发布时间:2018-01-29 浏览次数: 【字体:

  一、部门职能职责

  人民政协有三项主要职能:1、政治协商;2、民主监督;3、参政议政。

  二、机构设置情况

  区政协机关是公务员管理的正处级行政单位,财政全额拨款一级预算单位,根据武陵区编委核编统计(2018年6月底),区政协机关现有总编制数25个,其中行政编制20个,机关工勤编制1个,全额拨款事业单位编制2个,自收自支事业单位编制2个,实际在编人数23人。内设机构有办公室、提案委员会、经济科技联谊委员会、法制群团委员会、学习文教卫体文史委员会,下设政协云工作管理办公室(全额拨款事业单位)、经济促进建设委员会办公室(自收自支事业单位)。其中,办公室现有编制数10个,实有10人;提案委员会现有编制数1个,实有1人;经济科技联谊委员会现有编制数2个,实有2人;法制群团委员会现有编制数1个,实有1人;学习文教卫体文史委员会现有编制数1个,实有1人;政协云工作管理办公室现有编制数2个,实有0人;经济促进建设委员会办公室现有编制数2个,实有2人。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区政协机关2018年所有收入、支出及专项资金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预算拨款,包括经费拨款和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支出包括保障单位基本运行的经费,也包括专项商品和服务支出资金;

  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上级补助收入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安排的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上级补助收入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安排的支出。

  区政协2018年收支总预算748.58万元。

  1. 收入预算。2018年收入预算748.5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748.58万元,占100%(其中,经费拨款728.58万元,占97.3%;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20万元,占2.7%)。2018年收入预算较上年增加95.05万元,增长14.5%,主要是经费拨款增加95.05万元,主要原因是一般预算拨款的增加(人员增加及工资的调整)

  2. 支出预算。2018年支出预算748.5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18.68万元,占69.28%;项目支出229.9万元,占30.72%。主要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政协事务-行政运行748.58万元。2018年支出预算较上年增加95.05万元,增长14.5%,主要是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项目支出增加95.05万元,主要原因是人数增加、工资普调以及专项经费的投入等原因。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3.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748.58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748.58万元,占100%。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规模较上年增加95.05万元,增长14.5%,主要是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项目支出增加95.05万元,主要原因是人数增加、工资普调以及专项经费的投入等原因。

  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1. 基本支出:区政协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518.68万元,其中:人员经费313.46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综治奖;公用经费63.15万元,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等。

  2. 项目支出:区政协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229.9万元。其中政协专项管理运行经费229.9万元,主要用于政协委员管理、调研等

  五、“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2018年区政协“三公”经费预算10万元,其中:公务接待支出10万元,因公出国(境)支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支出0万元。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较上年持平。因公车改革等原因,无因公出国出境和车辆运行购置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政府采购情况。2018年区政协政府采购预算总额6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纸制品预算26万元、政府采购设备25万元、政府采购其他服务预算16万元。本单位无国有资产占用情况,无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

  七、名词解释

  1. 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 项目支出:是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3. “三公”经费:纳入区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单位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

  4. 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