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陵区政协:走访慰问贫困户 倾听民声暖人心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02-04 浏览次数: 【字体:

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了让扶贫联系点村的贫困户过上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2月3日上午,区政协机关志愿者服务队前往芦荻山乡黄爱村开展春节走访慰问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志愿服务活动。

4c5aaf4df33145aa8a0160d300949410.jpg

区政协机关志愿者合影

机关志愿者们到达黄爱村活动中心集中后,将一袋袋米、一壶壶油、一包包茶叶送到贫困户家中,与贫困户亲切交流问寒问暖。贫困户对志愿者到来感到激动,主动和志愿者谈起了今年的收入、明年的计划、过年物资准备等情况,同时对村里的建设提出了意见,对家庭生产和自身发展的困难表示了担忧等。

11aa33aa7f8e42af92723c87e0ce13d0.jpg

志愿者入户走访慰问

9c94c2f1bac649798eef779bd0fe0321.jpg

志愿者搬运慰问物资

志愿者对贫困户反映的意见和建议都做了详细的记录,并将其整理为提案或社情民意的素材。同时结合目前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向贫困户及周边群众发放了宣传手册,宣传了疫情防控的新形势、新要求,叮嘱他们勤洗手、常通风、少外出、不聚集,提醒他们增强安全防范意识,过一个平安健康的春节。

ba36153d6e1049b3b47084ee80333f04.jpg

志愿者发放疫情防控宣传单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既为贫困户送去了温暖,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同时又拉近了机关干部与群众的距离,增强了联系,创造性的开展好了工作,真正践行了政协履职为民的宗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