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陵区政协开展“我们的节日·七夕”诗歌朗诵

来源:区政协办 发布时间:2020-08-20 浏览次数: 【字体:

“七夕今宵看碧霄,牛郎织女渡鹊桥”,在我们的节日·七夕到来之际,为深入挖掘民族的传统节日“七夕节”所蕴含的丰富内涵,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增进大家对传统节日的了解,8月20午,武陵区政协开展诗歌朗诵会主题活动

活动开始后,首先由机关分管妇联工作的同志讲解 “七夕节”的渊源、传说、习俗以及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随后,机关干部以高涨的热情朗诵了《七夕》、《鹊桥仙》、《迢迢牵牛星》经典诗篇,诠释了人们对爱情的坚贞、美丽、矢志不渝和愿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的美好姻缘。

 

机关干部朗诵《鹊桥仙》  

通过此次诵读活动,让干部职工在诵读经典中受到中华文明的熏陶,倡导了正确的婚恋观、家庭观引导大家追求爱情美满、家庭和睦的美好生活通过诵读经典的形式,展示文明创建的丰硕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