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业务栏目>委员风采

访区政协委员陈琳:医者仁心展风采 履职尽责显担当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3-02-12 浏览次数: 【字体:

陈琳是一名来自医疗卫生系统的政协委员。作为常德市第一中医医院门诊部党支部书记,在工作中,她认真将医疗救治和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实处,把服务患者放在心上;作为连任两届的武陵区政协委员,她深入了解民情、反映社情民意,用心为民办实事,为提升广大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建言献策。

c853dcebacd44f8aaa43081c41a23d3f.Png

记者见到陈琳的时候,她正在和同事在CT室门口维持排队秩序,指导患者排队预约,为患者答疑解惑。去年疫情防控政策调整后,来做心电图的病人骤增,但是心电图室5个工作人员中有2名因感染新冠后高热、全身酸痛、无法正常工作。陈琳立即把情况反馈给领导,从其他科室调来医生进行支援,和志愿者们一起为心电图室门口排队的患者安排座椅、指导拿号、维护秩序。

029a6996661f4946b29891374ee40f54.Png

区政协委员 陈琳:

疫情在哪里,我们就战斗在哪里。因为为人民的身心健康保驾护航,是我们作为医务人员的职责,更是我们作为政协委员和共产党员的担当。

45450826993e4f82b379ead707057949.Png

多年来,陈琳积极发挥委员参政议政作用,重点关注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将医疗方面的专业知识运用到履职工作中,先后提出了医养结合养老、基层医疗机构发展、中医药事业发展等系列提案。其中2017年提交的“关于加强医养结合型养老工作的提案”和2019年“关于提升我区基层医疗机构中医药服务能力的建议”,两次被区政协主席会议确定为重点提案,由区政协主要领导带队进行督办,得到了有效落实。

5e69ace0129148ebb60fa77a757d1d4b.Png

区政协委员 陈琳:

在我看来,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就是要反映群众的心声,为群众办实事。我们每天都会接诊很多患者,都会听到了解到患者的需求,近期,我会针对居民医保参保工作的宣传等撰写提案,为全民参保,普惠民生,尽一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