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业务栏目>委员风采

访区政协委员陈娟:主动担当作为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3-02-11 浏览次数: 【字体:

     武陵区政协农业农村与人口资源环境委主任陈娟一直以来始终关注农业、农村、农民,坚持维护核心、把牢方向,团结带领专委会成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

ba15a20d14e043079c74e5b89fb3d44d.Png

早前,陈娟带领部分专委会成员来到芦荻山乡毛坪里村蔬菜种植基地及皮蛋厂,实地查看蔬菜、水果种植情况,询问化肥、农药、农用薄膜等使用情况及规模化生产产生的垃圾废弃物等处理方式。经过大量走访、调研、探讨、查阅资料,她整理了《推进农业面源污染防治 助力乡村生态振兴》的提案。

dc93f48b5f8845c29dde5232b64d63ed.Png

区政协委员 陈娟:

希望能从增强农民污染防治意识、科学施用农药化肥、强化监管、加大投入四个方面,做好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工作,为全力打好乡村振兴攻坚战筑牢坚实的生态基础。

64ba36e47ec64677a67a16223a0e5be8.Png

去年,陈娟还开展了“稳定粮食播种面积”、“加快推进我区乡村振兴示范片建设”课题调研,并多次召集区农业农村局、芦荻山乡、粮食生产企业、种粮大户等就目前现状和困难进行交流,集体探讨助力乡村振兴的可行性建议。

64bfc12064ac4ac7a14e504dad5d171a.Png

芦荻山乡毛坪里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 郭健:

陈娟主任带领专委会成员,引导团结各个企业,实现资源共享,为本土产业振兴、联农带农、农村环境整治、面源污染治理等方面工作提供了很好的帮助。

8117f09f114746d3ab465011255cd15c.Png

除了关注乡村振兴外,陈娟还充分发挥专委会基础性作用,围绕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常态化开展调研,以问题为导向,认真撰写了多篇提案和社情民意,其中《加快推进垃圾分类示范片区建设的建议》、《推进我区居家养老模式的建议》等被列为重点提案督办。

94c473b4c38e466e9fb61df8cf8a9051.Png

区政协委员 陈娟:

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强化专门协商功能,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努力为“引领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新城”贡献我们政协人的智慧和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