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业务栏目>委员风采

访区政协委员范艳萍:保障骑手合法权益  助力城市美好生活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3-02-15 浏览次数: 【字体:

    自2021年以来,武陵区人社局副局长范艳萍持续关注新业态新职业发展及从业人员的权益保障问题,每年都会提交相关的提案。今年,她仍然聚焦这一群体,就他们关心的劳动权益保障等问题开展广泛调研,为加强外卖配送员权益保障而奔走。

e334655eb9314b169fb230fdb60ac83b.Png

近年来,新业态规模不断扩大,特别是外卖“骑手”成为市场新宠。为了更好的保障骑手权益,范艳萍深入一线调研。通过调研,她了解到,由于种种原因,很多外卖骑手没有签订劳动合同,也没有缴纳社保,福利保障缺失的状况让外卖骑手队伍处于不稳定的状态,有的干几个月就转行,具备多年从业经历的人少之又少。

b0472bf7ae4f4db8a91704a233b25eac.Png

外卖配送员 李先生:

我希望有一个固定的公司,让我的生活更加稳定。

5ecade487af643cdb639c6b2ba64a020.Png

区政协委员 范艳萍:

我希望通过法律规范明确新业态劳动者权益保障,并且强化社会管理,充分发挥外卖“骑手”的积极作用,让他们成为城市治理“好帮手”,希望各部门持续加大关注力度,开展培训等帮扶措施,整体联动,进一步保障外卖骑手合法权益。

e7e9f9a779b942d68ccef0d0235a5dc5.Png

工作上,她秉承认真负责、亲力亲为的态度,为前来咨询、维权的外卖骑手提供了有效的帮助,2021年来共计接受外卖小哥咨询近100人次,帮助解决劳动争议和认定工伤服务10余起。去年,她提出的《关于加强超龄农民工工伤权益保障》的提案作为全国提案被正式立案并交办人社部、财政部和银保监会。今年,她提出了《关于加强外卖“骑手”权益保障》的提案。

e4d3bbf9167441c8bfd4486c303ef0db.Png

区政协委员 范艳萍: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我将加强学习,提升履职能力。特别是结合人社局工作特点,立足工作岗位,服务群众,为武陵区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